浙江杭州拆迁户集体上访北京遭扣押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北京奥运后,星期一再次发生上访人员被扣押事件。杭州拆迁户裘玉梅等八人到国家信访办上访,被强行送走集中并被浙江省截访人员扣押,目前下落不明。

据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一报导,当天下午,杭州拆迁户裘玉梅等人到国家信访办上访后,遭关押截访。据裘玉梅讲,他们都是杭州市拱墅区的拆迁户,星期天才乘火车刚到北京。

本台星期一傍晚多次致电裘玉梅,但电话无人接听,到晚上八点,对方已经关机。民生观察室的刘飞跃告诉本台,下午曾经和裘玉梅通过一次电话,当时背景声音嘈杂,可能把他们带到浙江驻京办去了。

“把他们带到驻京办去了,还是哪去了,他们驻京办人员找到她了,很可能带到驻京办去了,关在驻京办或者要带回去”。

记者于是致电浙江省驻京办,接听电话的一名工作人员请记者与截访人员直接联系。当记者通过电话向浙江截访人员查询裘玉梅的情况时,接电话的男子大发雷霆,先是要记者提供新闻机构的地址电话,后又要记者提供身份证号码,最后要记者传真给他。

记者:“您好,你是截访的?”
截访人员:“谁啊?(语气霸道)”

记者:“您是浙江截访的吧?”
截访人员:“怎么这么说话,你是哪里的。”

记者:“杭州拆迁户裘玉梅是不是今天给你们截住了。”
截访人员:“什么截住了,你的身份先报给我。”

记者:“我是记者。”
截访人员:“你先把你新闻单位的名称、电话的地址,你的姓名、香港公民证(身份证)的号码,用传真传给我,我给你一个传真号码。现在明确的告诉你(声音提供八度),你没有资格问这个事,问我。”

该名官员说话粗鲁,记者于是挂断电话。

据民生观察网报导,杭州市拱墅区的这8名拆迁户来到国家信访局上访,一名路姓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到北京一个名为“久敬庄”的地方去,说在那里有中央工作组的人可以听取并解决他们的问题,然后,国家信访局的人员就强行将杭州的这些上访者带到“久敬庄”。

到“久敬庄”后,裘玉梅等人发现这里是个大院子,有多名保安把守,里面已关了来自山西等地的数十位访民。裘玉梅表示,他们被关在那里后,工作人员不给他们饭吃。到下午三点多,裘玉梅等人向民生观察工作室求助。

刘飞跃表示,裘玉梅告诉他,浙江和杭州市驻京办的截访人员已到了“久敬庄”,正强行要访民们上警车将大家带走,而裘玉梅等人则坚决不肯。由于他们的手机已被关闭,他们目前状况如何?究竟被官方人员带往哪里,会受到怎样的惩罚?引人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