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关闭公共聊天室 引起网民不满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9 月1日起,著名的Skype网路电话公司暂停大陆公共聊天室的服务,引起大陆网民不满,认为是Skype公司跟中共幕后的协议,这是中共打压言论自由的又一恶劣行为。大陆网民也表示,对于Skype公告上的说明无法茍同。

大陆网民毛先生表示,中共在奥运前夕虽然解封一些海外媒体网站,实际上是加大力度封锁网路,很多网站和QQ群都被封锁。

毛先生:‘奥运开之前开的一些网站做个姿态,Skype暂时不关掉也是由于Skype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这是一个口子,这个口子让他继续扩大,老共就会害怕。’

毛先生也表示,Skype关闭公共聊天室,打压网路言论自由,肯定是Skype公司跟中共幕后的协议。

毛先生:‘可能跟Skype提供者公司做了幕后交易关掉了,Skype是讲把这个功能关掉以后提供好的服务,这个软件开发商通常不是这样做的,通常一个公司取代一个功能的话,他会把新作好的功能已经搞好了以后,马上可以替代的情况下才会消除这个cast。’

其他大陆网民也表示,这么重大的决定,Skype没有在主页上的显着位置公布令人感到不解,公告上的说明也令人无法茍同。

大陆网民:‘聊天的英文的办的相当多,中文的相当少,按道理关的话,反抗的最多的是外国人,因为它是国际性的软件。’

大陆网民:‘有多人的反对,大家看过公告的,感觉那个理由非常的牵强,几乎是不是理由的理由。’

据了解,香港富商李嘉诚家族投资的汤姆网近年与Skype合作进入大陆市场,在汤姆网下载的Skype版本被认为是遭到中共网特监控的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