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拉为布什引言提振共和党全代会气氛

(中央社记者林琳明尼阿波利斯二日专电)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今天晚上终于可以感受到政党造势大会的气氛。身穿红色套装的第一夫人劳拉出场为布什总统的视讯演讲担任引言,共和党的代表们欢呼致敬,气氛热烈。

党大会今天中午宣布,部分大会活动将恢复,而且布什总统会在晚间透过视讯发表演讲。从下午五、六时会场气氛就开始热络起来。八时前后,可容纳两万人的体育馆已经差不多满座。

布什总统首先表示感恩,因为飓风古斯塔夫造成的灾情并不像原先所担忧的那么严重。他的演讲主要是推崇共和党的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他说:“他已经准备好领导这个国家。”

前总统老布什夫妇和麦凯恩的妻子辛蒂与多位退伍军人及在伊拉克服役的军人家属坐在面对讲台的座位,吸引全场的目光。

布什总统演讲之后,大会安排了前田纳西州的联邦参议员汤普森演讲。这位当年由律师转而竞选公职,离开参议院之后成为知名演员的保守派政治名人,今年也参加了共和党的党内初选,在南方各州拥有相当的支持度。汤普森为麦凯恩助选应可在保守派选民之间发挥些影响力。

在汤普森之后出场演讲的康州联邦参议员李柏曼是共和党寄望能帮麦凯恩吸引中间选民的独立人士。李柏曼说,曾为民主党员的他在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出现,因为他支持麦凯恩,也认为国家比政党更重要。他表示,麦凯恩是团结国家并带领国家向前的最佳人选。

因为古斯塔夫飓风进袭墨西哥湾区,包括布什总统、麦凯恩及南方数州的州长都必须以救灾为先,共和党筹备多时的党大会未能正常进行。周一的开幕式气氛低迷,不少与会的共和党代表曾私下表示担心这样的气氛会影响选战的士气。

美国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最重要的议程就是提名总统及副总统候选人。从开幕式到正式提名,一系列的政要演讲就是要让气氛逐渐加温。今晚的场面让缩水的党大会有了一点热度,明天准副总统候选人、阿拉斯加州长培林出场,应该会让与会代表情绪更加振奋。9709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