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HHV-6病毒大多经由染色体传染给婴儿

(中央社华盛顿二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指出,会造成小儿常见感染疾病的人类疱疹病毒六型病毒(HHV-6),大多经由去氧核糖核酸(DNA),而非血液,在出生时由父母传给子女。

他们发现,在大多数感染人类疱疹病毒六型的婴儿中,病毒与他们的染色体结为一体,不仅如此,婴儿的父亲或是母亲一方的染色体内也有这种病毒,这显示病毒是经由精子或是卵子传给下一代。人类疱疹病毒六型会造成婴儿玫瑰疹。

研究领导人,纽约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小儿科医师霍尔说:“这确实是一种独特的先天性传染途径。”研究报告刊登在“儿科”期刊。

她领导的团队正在研究这项发现对孩童的影响。

她说:“如果染色体内有病毒,这意味着什么?会再度活化、释出病毒且造成问题?人体会有免疫反应吗?”

这些问题攸关重大,因为几乎每一个人都会感染人类疱疹病毒六型。

赫尔团队研究二百五十名新生儿,八十五名感染人类疱疹病毒六型,其中四十三名是生来就有,另外四十二名是出生之后才感染。

大多数先天感染的婴儿其染色体内发现这种病毒,赫尔说,研究人员推断病毒在某种原因下经由母体胎盘传染给婴儿,不过只占百分之十四,另外百分之八十六的案例中,直接经由染色体传给下一代。

研究显示,不是父亲一方,就是母亲一方的染色体内也有这种病毒,但不会是父母亲双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