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党校内私设黑监狱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奥运前夕中国湖北武汉市各区将大量法轮功学员和访民关进了“法教班”,江岸区的“法教班”是在一所党校内,当地访民表示,“法教班”实际上就是地方政府私设黑监狱,非法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奥运会已经结束了,但很多被非法关押的人至今还未释放。

今年6月份进京上访的武汉江岸区拆迁户杨汉梅,遭截访后关押在江岸区委党校,杨汉梅说与她一同被非法关押的还有其他四位访民。

杨汉梅:法制学习班还关的不少人呢,看你是什么事,我们是拆迁的,有开发商的人,有社区的人,我是五个人看着,很严的,家属他根本不知道你家属关在什么地方。

杨汉梅还说黑监狱的伙食很差,绝食抗议后才释放她,其他四人还继续关押,若反抗与看管的人起冲突的话会挨打的。

杨汉梅:不听话要强行管制,我们被管教的人员吃的很不好,管我们的人他们的伙食好,我不吃他的,怕出事,关了13天把我放出来,他们就是怕我们上北京,打压我们上访人员。

武汉拆迁户黄德茂表示,他的家人也因为上访曾经被关过这个黑监狱,用暴力非法强行绑架,反抗就殴打,被软禁家中的访民,也都被严密监控。

黄德茂:党校是不允许关人,没犯错误凭什么关在那里,奥运会之前就把他们关了,他就是限制人身自由,没有拘留证,什么都没有,他就强行把你软禁起来,这在火车上就把你打,列车长都说你们这样打是违法的,回来把他拖进去关,还有关在东湖精神病院。

有访民分析这些私设的黑监狱:一来,可以堵塞信访通道,掩盖犯罪事实。二来,可以逃避媒体特别是国外媒体的舆论监督,还有打击报复维权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