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促港府勿偏袒中共打压人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在北京奥运期间,香港法轮功学员在中联办外和平抗议,一再遭受中联办人员骚扰及暴力袭击。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表示港府应保障民众示威游行的权利,并质疑有关政府部门涉嫌滥权和偏袒。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也指责港府屈服中共势力,让中联办无法无天。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民众表达的空间应受到保障的,中联办作为所谓的中央驻港机构应以文明的态度去处理这类活动,而香港警方在处理事件不应偏袒。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因为在国际的人权法中,政府的功能不仅限于消极的不干预示威游行的进行,相反在特殊的情况下,他有责任去协助行使或表达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对于近期发生的中联办袭击事件,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港府目前屈服中共势力,偏袒中联办是必然的事,但被打击的一方如果有确实的证据,仍可依法追究。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有一些人恃其政治势力无法无天,它们打击它们不喜欢的人。另一方面,直到现在香港还是一个法治之区,任何纠纷要通过法律的裁决才能作出最后的决定。

司徒华促请法轮功学员提高警惕,因为中共一直将法轮功视为头号的眼中钉,它一定会想方设法进行破坏和恐吓。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要带备录取证据的器材,假如有发生事情的时候,将现场的情况真实记录下来,这样对这些不法之徒提出检控,只有这样才能制止这样的行为。

法轮功学员又表示,请愿活动多次遭到食环署人员的干涉,强行拆除绑在栏杆上的横幅,没收横幅及展板。罗沃启批评这是滥权的行为,因为示威活动和一般的张挂宣传横幅是不同的。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有关的政府人员其实已侵犯了市民表达的空间,它没有权去这样做,这是一个滥权的行为,可以以法律形式去挑战,或是当时可以拒绝和他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