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藏族妇女被强作绝育又遭拘禁和殴打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含青报导)甘肃省通渭县农民陈维新的藏族妻子,强行被乡政府领导拉去作绝育手术,之后又将其长期非法拘禁,并对其进行人身侮辱和殴打,至今未得到公开道歉和赔偿。

陈维新是甘肃省通渭县碧玉乡新城村村民,妻子德吉是藏族人,他们在2003年生育一个女孩。2007年,按照省计划生育条例,陈维新和妻子领取了准生证,准备要第二胎,但后因胎儿发育严重畸形而引产。2008年3月,为了完成计划生育指标,碧玉乡党委书记姚汉荣和乡长李作宏,把陈维新仅生过一胎的妻子德吉作为已生过两胎的结扎对象,拉去强行作了结扎绝育手术,之后又将其长期非法拘禁,并对其进行人身侮辱和殴打。陈维新的父亲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

“把我的媳妇像牲口一样对待,他们没有通过我们,我们也找不到她,结果他们就把她结扎了。”

事情发生后,陈维新多次找乡政府和县信访部门要求解决问题,都无人理会;陈维新又从兰州聘请律师,到通渭县人民法院要求立案调查,法院也不予立案,最后不得不告到国家信访局:

“我们到了村委、县委,上诉到法院,他们就是不受理。最后,我们没办法就到了国家信访局,国家信访局批准,市纪检委通过进行了各方面的调查发现,他们是强行实施计划生育,是胡搞、蛮搞,不按党的政策办事。”

陈维新的父亲说,虽然现在碧玉乡政府已经承认错误,但他们只答应给陈维新夫妇1万元左右的经济赔偿费:

“我们是要20万,说是太高了,最后就想要7、8万,但政府只给了我们1万。那我们农民也没办法,他们是一级政府嘛。”

陈维新的父亲说,他儿媳妇在被强行结扎、非法关押和毒打后,目前身体非常虚弱:“她的身体很差。”

陈维新对本台记者表示,他要求乡政府对他和他的妻子进行公开道歉,并尽快赔偿他们的经济损失:“想让他们赔钱,公开道歉。”

陈维新说,他们家一没有钱,二没有后台,乡干部为了完成计划生育任务,把他的妻子强行拉去结扎,严重侵害了他妻子的生育权、健康权和人格尊严权利。他希望上级有关部门能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正义,为他和他的妻子伸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