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严惩异见者 制地震文化衫者疑被劳教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报导)长沙异见民主人士持续受到严厉打压和处罚,近日有消息指拟印制质疑豆腐渣工程文化衫的长沙泛蓝联盟成员李卓熹被以网络诈骗罪处以劳教

近日有各方消息指曾在地震过后因准备印质疑豆腐渣工程文化衫而被捕的长沙公民,也是网络民主团体泛蓝联盟成员李卓熹(化名李忠伟),在奥运前不久被以网络诈骗的名义处以劳动教养的处罚,据说诈骗所指的是网友资助他印制文化衫的2千元。

李卓熹被捕前有联系的深圳维权人士郭永丰周三告诉本台:“有人反映李忠伟被劳教,有人给他寄了点钱,实实在在他是要印文化衫的,有什么诈骗呢?就是以这个为借口吧!”

记者周三致电李卓熹住所电话,未能联系上他的亲人。

本台周三曾致电长沙公安局以及当地劳教所,电话都无人接听。

同样在长沙的泛蓝联盟成员谢福林也听说了李卓熹被劳教一事,他周三接受本台采访时,呼吁各方关注长沙当局以治安罪名严惩持不同意见者:

“我听说是劳教了,具体消息来源暂不能确定,应该是网络诈骗,因为对泛蓝这一块的人打压都不会以政治犯罪的名义,他打压我们的理由不是色情就是金钱。”

此前就有过当地泛蓝联盟的成员张子霖和熊家瑚就被分别以诈骗以及嫖娼为名处以劳动教养。谢福林目前也处于官方全天候监控软禁之中,更被没收身份证不准离开长沙市。

除了因关心社会民生公益在互联网上走到一起的公民受到打压,当地民运人士处境同样艰难。中国民主党长沙成员谢长发8月初被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近日家人委托了北京律师莫少平代理此案,莫律师表示周三已正式与长沙警方交涉,安排会见。

而与谢长发同时被以涉嫌颠覆罪名拘捕的,他的弟弟谢长忠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他表示不便发表太多言论:

“有很多话题我也要避开的,因为我也是取保候审阶段。而且我哥哥现在在里面,就是人质嘛!很多话我不好直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