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金新申请意外攀增 零售多不佳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四日专电)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数字显示,上周的失业金新申请人数在连续三周下降后意外增加,更添经济可能进一步削弱的忧虑。许多民间零售业今天公布的八月份销售数字也下滑,而低价促销的威名百货连锁店是少数销售较预期佳的例外。

根据劳工部今天公布数字,上周失业金新申请人数增加一万五千人至四十四万四千人。分析师原估计,会出现连四周下降,人数可望降至约四十二万人。

四周平均的新申请人数虽稍微减少三千两百五十人,至四十三万八千人,但数字仍高。一般经济学家认为,新申请人数超过四十万人,便意味经济状况不佳。

另外,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也较前一周增加六千人,至大约三百四十四万人。

美国失业率在七月份达到百分之五点七,为四年多的新高。劳工部明天将公布八月份就业报告,一般预期工作将出现第八个月连续下降,而失业率可能持续攀升。

不佳的就业状况势必影响民众消费;而民间零售业者今天公布销售数字也显示,景气不佳,美国消费者偏好低价促销的折扣商店,并缩减非必要性开支。

受学校开学刺激,贩售廉价日常用品与服饰的威名百货八月份同店销售成长百分之三,超出预期的成长百分之一点六左右。量贩店好市多也成长百分之九,但低于预期的百分之九点六;去除汽油销售则成长百分之六。

威名百货的竞争对手Target商店八月份同店销售则下跌百分之二点一。一些广受年轻人欢迎的服饰品牌如Gap、Abercrombie & Fitch,以及高档名品店Saks等,销售则都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