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共和党大会未为马侃加分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四日专电)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至目前为止,并未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带来加分效果。目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的支持度是百分之四十九,马侃为百分之四十二。

  盖洛普分析指出,这项民调是于九月一日至三日进行,刚好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三天重叠。扣除大会第一天因古斯塔夫飓风侵袭美国南部,大会未完全运作,第二天包括以前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汤普森为主的各界重要人士演说,并未改变选民的立场。

  第三天马侃搭档培林发表演说已是晚上,选民的反应尚无法在今天公布的民调中显现出来。培林昨晚的演说和马侃今晚的接受提名演说,以及共和党大会结束,对民意是否产生影响,将于未来几天陆续呈现。

  盖洛普指出,民主党大会召开前,欧巴马与马侃的民调还呈现平手状况。大会结束后,欧巴马的支持度迅速窜升。共和党随后也召开大会,但马侃的支持度迄无起色。

  这项民调是于一日至三日在全国成功访问两千七百七十一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两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