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全代会 马侃演说将矢言改革

(中央社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四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今天准备接受共和党总统提名之际,矢言与竞选伙伴培林以新一波的改革,整顿“毫无做为”的华府。

马侃将在演说中指出:“我先警告守旧、主张花大钱、毫无做为、自我第一国家第二的华府圈内人,改革的时候已经来临。”大会预先公布马侃的演说内容摘要。

七十二岁的亚历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马侃宣传他所谓数十年来在国会折冲樽俎、解决问题的工作经验,并将他的经历与民主党对手欧巴马做比较。

马侃说:“这是我担任总统后治理国家的方式,只要能协助我推动国家再度前进,我都愿意伸出双手欢迎他。”

他说:“我有这种经历、也有过创伤,可以证明我做得到,但欧巴马参议员没有。”

马侃也引用他曾经是越战战俘的经历暗示,他比欧巴马更适合委以总统大任。

他说:“我在其他国家成为战俘时,爱上了我的国家。”

马侃说:“我爱它,因为它不只是一个地方,更是一个理想、一个值得奋战的志业,我永远不会对其他国家有同样的感觉。”

他说:“我已经不再属于自己,我属于国家。”

马侃去年的竞选活动几乎失败,今天出席共和党大会并接受提名,完成他这趟起伏多变的政治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