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吉首市受害民众被逼上绝路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 李馨 熊斌采访报导】湖南省吉首市上万民众因讨要债款,9月4号堵公路、铁路,上百民众在铁轨上卧轨,造成交通瘫痪,火车停驶,当地政府调动周边城市武警部队驱散群众。当地民众表示,很多非法集资案的受害民众已经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生活发生困难,恐怕有人想不开,走上绝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吉首市民众表示,4号有上百民众在铁轨上卧轨,堵火车,要求政府解决问题,很多是老人或下岗工人,目前市区内布满警察,防止群众抗争。

民众:“还有睡在铁路上的,下了一个文件,到处发这个文件,我们诉求就是政府要给,政府不给我们不能放过他。”

吉首市熊女士表示,近年房地产企业很发达,很多人都被高额利息所诱骗,政府不管的话,将会有很多人想不开。

熊女士:“很多都贷着款在放,有的把所有的家当都搞进去了,好像基本每家都放了,因为有很多都是被骗进去的,就是诱惑太大了,有很多像老人家之类的,他也把棺材本都放进去了,国家应该关心这件事情,要不然会死很多人。”

吉首市杨先生表示,平常他们那里治安不好,但是为了防止群众再次上街抗议,调派很多警力到火车站附近看守。

杨先生:“就是八分利,他们也是打广告,以前就是政府在打保票的,现在就不管啊,就是平时在这里可能会有小偷,警察都不管的,他们警察在那里看,就是尽量不要让他们在那里闹事。”

据了解,近年来湘西地区企业以高利贷的民间融资方式取得资金,因为还不了利息,引起民众恐慌,讨债不成,又上告无门,最后集体堵火车希望引起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