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走出忧郁 为生命打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燕威嫱台湾台南报导】9月10日是世界自杀防治日,台南市政府举办了“爱不释手,为生命打气”的宣导活动。由于选择自杀结束生命的人,许多患有忧郁症,主办单位民众不仅要正视自己的情绪,更要呼吁多关心周遭的人。

继癌症、爱滋病后,忧郁症已经成为世纪三大疾病之一,忧郁症多会使患者对生活感到失去意义,产生厌世心态,最后选择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近年来自杀年龄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台南市卫生局胡淑贞:“今天的活动主要针对青少年,因为这一两年青少年的自杀率有增高的趋势,那大多数是因为课业压力、夫母的期待,还有同侪之间的人际关系不好解开。他可能一下什么都不想吃,或是相反的猛吃,然后就暴肥,还有做什么都无法专心。”
活动除邀请热情、有活力的校园学子带来热舞表演,许添财市长也颁发感谢状给参与关爱生命活动的民间机构,并在致词时,呼应活动主题地说,大家都是这个美丽宝岛的一份力量,不要小看自己,轻易被负面的情绪打倒。

主办单位呼吁如果发现亲朋好友有压力或心理问题时,应主动关怀、积极倾听、并适度转介相关单位持续关怀,如果人人都能当起自杀防治的守门人,自杀事件就能大幅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