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纽约记者会

(本台消息)台湾学者、民进党现任主席蔡英文于9月7日晚间,在法拉盛飞跃皇后大厦木兰听召开《蔡英文主席纽约之约》记者会和美东募捐晚会,受到众多侨界人士和支持者的欢迎。

在《纽约之约记者会》上,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形容民进党两次败选后以及目前面临的艰难,也只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有些人对此有情绪没有错,但是我在国内碰到一些支持者和在此地一些关切民进党的朋友们,大家一致的意见就是民进党应该往前走。因为民进党毕竟还要走很长的路,而且民进党对于台湾的民主发展长久的走下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我想我们的支持者、党员也好都有充分的责任感。”

蔡英文在谈到台湾民主的意义时说:陈前总统的事情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民主真正最好的地方就是有一个好的司法系统,如果以这个案子来说台湾的民主不好是错的,因为有这个案子才说明台湾的民主是好的,

她说:有民主才有政党轮替,有政党轮替,才会让施政者的作为受到检验,“这就是民主可贵的地方。我相信在独裁的政府里面,很多事情是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都不会被发现的。民主的好处就是在政府轮替时,他执政时期的作为是要被检验的,“

蔡英文说:两岸关系应该建立在共同利益上“大家利益所在是一个稳定的关系、一个和平的关系,在此前提下,双方政治的操作、国内政治引导也应该以此为方向。”了求稳定、求和平,只要求单方面的退让的话,她说,这不是大家共同利益所在,也不是一个健康的现象。

“但你要诠释两岸关系的时候,要注意的是人民的期待是什么”

记者会前,蔡英文在飞跃皇后会见大厅,与部分纽约侨界朋友见面,并合影。晚上上千人参加了欢迎蔡英文美东募捐晚宴。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