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星期天(9月7日)宣布解散议会,将于10月14日举行大选。这将是加拿大4年来第三次举行大选。

哈珀说,鉴于世界经济萎靡不振和充满的不确定性,为保证经济更好发展,拿大需要稳定的领导层,人民需要对此进行选择。

他说:“不论选举是怎样的结果,一个明显的事实就是,议会已无力再发挥它的作用,加拿大人民必须给与授权。反对党并不想支持我们, 政府不想改变方向,那是一个僵局,应当由公众来决定。“

哈珀在这之前拜会了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Michaelle Jean),他表示,总督已同意他提出的关于解散议会的建议。

哈珀领导的保守党2006年1月在大选中战胜连续执政13年的自由党,上台执政。保守党在议会中占有127席,为少数派政府。在过去一周的民意调查显示,哈珀的保守派政府支持率大大领先于反对党自由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