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下台 抗议群众矢言持续抗争

(中央社曼谷九日法新电)泰国法院今天裁定总理萨玛必须下台,包围总理府的抗议群众高声欢呼,但他们矢言将暂时留在原地。

“人民民主联盟”的支持者上个月二十六日在总理府附近游行示威,并就地扎营展开长期抗争,他们拒绝离去,除非政府请辞。

人民民主联盟的领袖普拉潘斯在现场搭起的舞台上说:“我们会继续抗议,总理已经下台,但内阁还在,我不确定内阁会听从法律。”

现场两百多名抗议群众观看实况转播法庭宣判,判决一出炉,他们高呼并鼓掌叫好。

宪法法院裁定萨玛必须辞职,称萨玛主持两个电视烹饪节目,接受酬劳,违反宪法规定。

现年五十一岁的抗议群众吉提彭说,参加抗议的每个人都很高兴。

另一名抗议群众普拉派说:“今晚我会留在这里。我要等到萨玛的内阁下台。我会留在这里,因为政治情势还没结束。”

大约五千多名人民民主联盟人士仍留在总理府现场。

  他们指控萨玛是前总理戴克辛的傀儡;同一群抗议人士前年发动示威,随后军方策动政变,推翻戴克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