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就政治面而言 中国股市仍看跌

(本台消息)中国股市持续低迷,奥运会结束以来屡创近年的新低点。专家表示中国经济面不佳,资金外流,加上中国各地不断发生群众事件,就政治面而言,中国的房市和股市未来仍看跌。大陆金融专业人士也表示,国股减持的压力巨大,一但解禁,股市还会大跌。

政治经济学专家唐柏桥先生表示,中国目前各地群众事件不断发生,如果把政治因素考虑进去,中国的房市和股市还会跌。

唐柏桥:假设中国形成大规模群集的动荡,你想中国的股市和房市还有任何价值可言吗?西方的大投资商早就从中国的股市撤出去了,中国的股市如果把政治因素考量进去是一个无底洞,中国股票已经进入熊市,中国经济秩序已经大乱。

著名的政经评论家伍凡先生表示,要有钱才能把股市炒上去,从资金面来看,中国股市已经没有上升的推动力了,因为共产党把钱都转移到海外。

伍凡:两种形式的钱在外头,第一个就是外汇存底,一点七五到一点八兆美元的钱存在外头,如果他要拿过来要重新去发人民币钞票,通货膨胀更加剧。第二种钱是热钱流出去了,中国官员贪污的钱,跟外商勾结,一但中国经济情势好的时候他又来赚中国老百姓的钱,现在中国的市场赚不到了,他又流出去了。

大陆金融专业人士王先生表示,中国股市最大的冲击是国股减持的问题,这些原始股的成本极低,一但全部解禁,股市将会大跌。

王先生:国股减持的话,对这个股市原来是一个巨大的压力,因为中国股市他是暗箱操作,他没有一种公开透明的监督程序,也没有一种政府的诚信,就是存在一种巨大的欺诈;第二个方面就存在一个投机性的问题。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股改累计产生限售股份数量为4636.91亿股,其中有高达3541.50亿股没有解禁,占全部数量的77%。

新唐人记者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