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召开紧急会议因应朝鲜局势

(本台消息)韩国政府官员星期四(9月11日)表示,在传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中风的消息后, 韩国总统李明博已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准备因应朝鲜可能出现的局势变化。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病情严重的消息传出,韩国总统李明博在10日晚间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商讨韩国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虎年在星期四的记者会上表示:“总统下令要预先准备精确的反击方式,这样我们才能适当回应而不会在任何情况下造成混乱,所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现年六十六岁的金正日领导共产专政的朝鲜长达14年,其间他重武力轻民生,致使朝鲜经济萎缩。两年前又因平壤当局大幅扩张核武计划,并进行核弹试爆导致联合国的制裁。

星期二(九月九日),金正日因缺席朝鲜建国60年的阅兵典礼,而引发外界对其健康的猜测。

美国和韩国的情报官员稍早表示,金正日之前曾突然中风,韩国情报指出,金正日正在恢复,而朝鲜官方则称,他们的领导人没有任何问题。

目前,在朝鲜最机密的两件事就是金正日的健康状况和其接班人选。

金正日的状况不明让韩国受到极大威胁,因为朝鲜的崩解势必会引起韩国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动荡。

韩国政府表示,韩国并未发现朝鲜境内有异常军队调度,但李明博要求内阁加强准备工作,因应可能出现的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