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300多名司机罢工6人被捕

(本台消息)中国湖北省赤壁市300多名司机从9月8号开始罢工抗议当地政府毁约,侵犯他们的权益,当局9月9号出动200多名警察,打伤一名罢工的司机并宣布将他拘留7天。 当局共抓捕了6名司机,4人已释放。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计程车司机汪先生说,当地公安局政委亲自动手打伤人,并把被打伤的司机拘留7天,另外抓捕的5个司机,还1人未释放。他们在拍摄现场时,有个手机还被抢夺摔坏。

汪先生说:“公安局政委,他动手打的,打了我们一个人,打了就把他直接送拘留所,另外抓了5个人到派出所。送到拘留所的那个,已经明确拘留7 天。放了4个,还有1个现在不知道到底是在拘留所,还是在派出所。”

司机吴先生表示,政府不为司机说话,反而派警察打人、拖车,使大家非常气愤,所有计程车司机都在停工抗议。

吴先生说:“现在政府不给我们说话,政府为着那个计程车公司,那也是个私人的。昨天政府派公安部门强行给我们拖车,打我们的人,侮辱我们的人。”

司机刘先生表示,他们将继续抗争,要求政府给个说法。

刘先生说:“那我们还是继续泊车了。我们要政府给我们一个答复,有个说法嘛!”

据罢工的计程车司机说,他们的合约到期后,当地政府违背当时的承诺,不给他们永久使用权,反而转卖给另外一家企业,从而引起三百名司机和家属不满,他们集体罢工要求政府给个说法。

新唐人记者 谢玲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