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反对党说达成权力分享协议

津巴布韦反对党说已经与执政党达成权力分享协议,结束选举后出现的危机。估计茨万吉拉伊将出任津巴布韦总理,而穆加贝将继续留任总统一职。到目前为止,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尚未作出任何表态。

津巴布韦反对派领袖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星期四(9月11日)说:“我们达成了协议”。

南非总统姆贝基(THABO MBEKI)调停双方展开四天的密集会谈,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下星期一将举行一次正式的仪式,向公众宣布这一协议的细节。

姆贝基说:“我们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支持这个有津巴布韦人民达成的协议,并在这个国家需要的时候,给与必要的帮助。”

反对派"争取民主变革运动"赢得津巴布韦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指责穆加贝领导的执政党对反对派支持者进行暴力恫吓,并退出六月份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现任总统穆加贝在第二轮投票中作为唯一候选人获胜,国际社会发起一连串的抗议与制裁行动。

穆加贝28年的独裁统治导致津巴布韦这个原本被视为"非洲粮仓"的农业发达国家成为深陷经济和政治危机的饥荒国家。目前,官方公布的年通货膨胀率高达220万%,一千亿津元仍买不了一个面包。协议签署前,津巴布韦中央银行发行了单张面额1千亿津元的钞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