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大扑灭 数万旅客受困

连接英国和法国的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ChannelTunnel)9月11日星期四下午突发火灾,来往火车交通一律中断。

一列货运列车星期四下午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点,在距离法国一端隧道口大约11公里的隧道内着火,没有人员死亡或者重伤,有32名卡车司机被疏散到紧急隧道内。

法国消防员很快火势控制住。法国内政部说,火灾是由一节车厢上载有制药业所用的苯酚所引起的。

英国警方说,法国方面派了一列火车把紧急隧道内避难的人接回。

被困在巴黎的英国乘客理查德(RICHARD)说:“本来打算五点半就上车回家,但被告知由于火警,所有的客车都被取消了。”

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长50英里,英法两国的警方、消防当局和紧急救护部门为应对海峡隧道突发安全事故进行了多次演习。

四十名法国和英国消防人员与大火搏斗了超过十五个小时,12日终于慢慢的扑灭英法海峡隧道高达摄氏一千度、如炼狱般的大火,但是数以万计旅客却因而受困。

法国当局说,火势“已经扑灭”,但是这座位于英法间的隧道至少将关闭到明天。这场大火造成数以万计旅客受困巴黎、伦敦和布鲁塞尔,以及数百节货车卡在隧道两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