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影展 “肤色”刻画种族隔离的残酷矛盾

(中央社多伦多十一日路透电)在种族隔离时代的南非,人种代表一切,而赖英(Sandra Laing),正是不公不义的典型人物,父母亲是白人,她却被归类为“有色”人种。

赖英曾因她的肤色遭白人寄宿学校退学,之后她的父母亲不断向法院上诉,终获法院判决,将她改归类为白人。在一个种族歧视问题严重的社会,当赖英与黑人坠入爱河,遭到家人反对,迫使她离家展开新生活。

她的故事如今被搬上大银幕,拍成电影“肤色”(Skin,暂译)本周在加拿大多伦多影展放映,且赢得了满堂喝采。影片透过一名与众不同的女性,探讨种族、偏见以及南非种族隔离时代等问题。

出席影展的本片导演费比安告诉“路透”:“这绝对是扣人心弦的题材,我最初听到这个故事时,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他特别指出,赖英的故事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有些类似。欧巴马的父亲是黑人,母亲是白人。

“肤色”全片在南非拍摄,剧情描述赖英的童年、痛苦地与家人决裂,以及一九九四年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时,她获得投票机会这三十年间的故事。

“肤色”深刻探讨种族隔离的矛盾与种族认同问题。

现年五十出头的赖英为出席“肤色”首映会现身多伦多影展,这是赖英首次前来北美洲。她说,这部影片让她十分开心和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