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乐克来袭 花莲、北市多项活动延期 南投山区就地避风雨

受到辛乐克台风 逼近台湾的影响,各地纷纷决定延期即将举办的活动。

花莲方面“2008花莲环 保家庭单车逍遥游”活动延至二十七日举办;花莲县文 化局举办的﹁2008户外舞台表演活动﹂延期,演出时间 再行公告;国立东华大学新生报到和入学指导活动延至 十六、十七日办理。

而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鉴于强烈台风辛乐克逼近台湾,依中央气象局提供 的资讯,决定将市府多项活动暂停或延后,请民众行前 先拨打相关咨询电话或1999台北市民当家热线确认,并 提醒民众注意防台,以策安全。

教育局表示,本周六、日(十三日、十四日)原规划的独木舟体验活动,因为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豪雨 ,顾虑民众从事水上活动安全的考量,暂停举办一次。

儿童育乐中心表示,儿育中心预定在十三日、十四 日的活动全面暂停。

民政局表示,北市府原定十三日在大佳河滨公园举办的“水岸嬉游庆中秋”活动取消。

大同区公所表示,原定十四日举办的“为民前锋铁 骑队”和“月老系情、幸福大同”活动因台风影响,延 到二十日办理。

南投部分,县警察局表示,截至今天下午三时,还在南 投山区活动的登山队尚有四队二十人,警方均已取得联系,并劝导他们就近寻找安全处所避风雨,以确保安全 。

县警局保安民防课表示,这四支登山队,有两队十 三人在南投信义乡与花莲县交界的马博拉斯山活动;另 两队七人,则是分别攀登仁爱乡境的能高安东军山及奇 莱主北峰,警方均已劝导他们就地找安全处所避难,并 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县警局指出,南投县辖山区原申请登山案件有四十 五队两百零三人,经联系劝导,有十四队八十六人已经 下山,另有二十七件九十七人提出登山申请后,经劝导 已取消登山行动,实际在南投山区活动的登山队伍,仅 有四队二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