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藏功夫 各国选手挑战大赛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冠寰 谢平平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中国菜的南甜北咸、东辣西酸都反应着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都要来角逐“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优胜,目前正在积极的准备当中,指定菜色或许看起来都是家常菜,但是,功夫就在其中喔。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的五个指定菜色分别是:

川菜:三椒煸鸡

鲁菜:莞爆里脊丝

粤菜:咕咾肉

淮扬菜:红烧肉百叶结

东北菜:肉丝拉皮

所谓“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中国菜似乎也很适合这句话呢。这些看起来很平常的菜色,每个环节都有必须注意的地方。

五星级饭店前行政总主厨李阿树说:“这道菜(红烧肉百叶结)看起来很简单,也是很家常、很普通的一道菜,但是,你要煮好,并不容易。它的刀工,你要切到每一块都要一致,都大概一样大小,你在煮的时候,你的调味要非常精准,因为这是不芶欠的。这个菜煮出来的时候,它颜色很漂亮、很浓郁,那个汤会自然烧的有一些焦焦、稠稠的,看起来会发明、会透。”

参赛者王俊清(淮扬菜组)说:“这也蛮考验一个师傅对传统作法的要求。”

这次亚太区初赛有来自日本、印度、香港、台湾的参赛者,大家都很关心,评委心中的标准中国菜到底是什么样子。

大赛主评曲运强说:“味儿是中国菜很重要的一方面,还有别的啦,比方说质地啦、火侯、刀工处理方面,你要想炒出一个地道的中国菜,你要了解这个菜系的历史渊源呀。”“你不管怎么变,变中求不变。变中求不变的意思就是说呢,利用现有的食材,根据不同的人,烹饪出让他们承认的口味,不变的意思呢,又没有离其宗,又符合这个菜系的特点。”

酒好不怕巷子深,中国菜不只火侯、调味、刀工都要到位,还有,做菜时的心思也都会巧妙的展现在菜肴上面,主办单位强调,这不是一个竞争的场合,而是一个大家共同开展中国菜新纪元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