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当局与奸商恶性互动的硕果

文/公民监政志愿者:李宇

死人了,而且是无辜的婴儿,这事就闹大了!其实我们喝毒奶粉已经有一些年头了,只是因为没有出事,所以相安无事!

也许是奶农利润越来越薄,迫于生计,不得已只能稀释鲜奶,但又必须过蛋白质含量检测这一关,这不,能明显提高蛋白质“含量”的蛋白精——就是现在所说的污染物——三聚氰胺从后台走了出来,站在了世人的目光之下!接受世人无情的鞭打!但是,我要说,谁应该接受世人的口诛笔伐?就自己站出来吧!

首先我们必须看到一个现象,就是在毒奶粉风波爆发后,一墙之隔的香港的奶粉销量大增!大量有条件的内地人从香港购买无毒的奶粉!这就说明,毒奶粉只限于中国大陆!而且,我敢肯定的是,蛋白精绝不仅仅限于走低价路线的“三鹿”牌奶粉,它肯定存在于所有在中国大陆生产的、需要检测蛋白质“含量”的食品中!这是一种合理的推测!也是一种可怕的推测!但愿我是错误的!

“市场经济”作为“改革”的一个标志性“游戏规则”在邓小平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号召下,被从西方引进到实行了20多年“计划经济”的国度!而出于当局自身利益的考量!怎么说呢?打个比方吧,有人看到河对岸有一幢建筑很漂亮,于是就叫人依样画壶,一夜之间就建起了一幢看起来一模一样的漂亮的建筑,可建好后,却发现到处是毛病,东倒西歪,裂痕满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原来一夜之间建起来的漂亮建筑下面没有挖地基!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所谓的市场经济!详细的论述在这里就略去,想了解详情的请参考袁剑先生写的《奇迹的黄昏》!许多的QQ群的共用里面有!本人也有!

在正常市场经济中的“竞争”使得产品或服务越来越好,但是不正常的市场经济中,“竞争”却成了“竟次”,看谁能把自己的道德底线放得更低!越低就越有利!这就是富含“有机氮”的工业产品——三聚氰胺能作为“蛋白精”进入饲养行业的原因所在!

其实这种不正常的市场经济所展示出的“竟次”游戏现象,当局很早就发现了,成立所谓的“技术监督局”其目的就在于此!但是吊诡的是,有证据证明,很多假冒伪劣就直接与技术监督局相关!要彻底的改变这种游戏现象,必须推倒重来,这是当局不愿意看到的!

也许是无神论者,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豪情,他们就是不相信非得推倒这座“漂亮”的建筑,先把地基做好才能使这座建筑不倒!他们就是想叫世人看看,我们不要地基,还是一样的把这座“漂亮”的建筑修好!

前几年的“大头娃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就是劣质奶粉惹的祸!媒体上公布的劣质奶粉蛋白质“含量”极低!由于缺乏足够的蛋白质的摄入!“大头娃”就这样诞生了!于是“相关部门”把奶粉生产的“蛋白质含量”作为一种硬性的政治指标“严格”检测!达不到规定标准,一律不准出厂!可能在一段时间,“奶粉”的质量真的就达到了奶粉的质量!

但是,关键在于:大环境却没有任何的改变!就是那种“竟次”的游戏规则!在这种规则下,游戏者的利润成逐步递减趋势,为了保住自己应该的那一部分利润,“竟次”再一次发挥了他的威力!就是看谁能把自己的道德底线放得更低!越低就越有利!但是“蛋白质含量”却是一个硬性的政治指标!怎么办呢?

我坚决不会相信奶牛养殖者能清楚地知道现在的蛋白质含量检测由于技术的限制,只能检测其中的“有机氮”的含量,然后经过一定的“科学”的计算折算成“蛋白质的含量”的!谁是这其中的聪明的科技发明者!能把工业产品中的“有机氮”机巧的与食品中的“有机氮”混为一谈!居然还“蒙混过关”!以饲料添加剂——蛋白精的方式大行其道!这完全不是什么道德问题了!这完全是“下毒谋杀”!谁应该负责!

其实,前几年的美国有毒宠物食品案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蛋白精!也许我迟钝吧,也许我闭塞吧,我就不知道,这个蛋白精被明令禁止用于饲料添加剂了!这次的“污染事件”我才从《凤凰卫视》知道因为“美国宠物食品案”已被禁止!并且,这样富含“有机氮”的工业原料是如何通过有关监管部门,堂而皇之的以饲料添加剂“蛋白精”大行其道的!同时,被明令禁止用于出口狗食品的东西,怎么就跑到我们可爱的下一代的奶粉中去了呢?谁能说得明白!到底谁更应该为死去的孩子偿命!谁更应该为那些肾中有结石的孩子负责!

现在根本不用去查是哪一个奶农在用蛋白精!肯定他们全在用!这绝对不是一件什么“污染案”!这是一起“下毒谋杀案”!而凶手却不是广大的奶农!他们为了他们的那一点点的利润!累死累活!他们还有别的办法吗?
凶手!请自己投案吧!

请广为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