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事件 台监察院要查失职部会

【新唐人09月15日讯】中国毒奶粉流入台湾市面,引起恐慌,甚至危害民众健康。现在台湾监察院打算要追究责任,监察委员程仁宏表示,将在15日主动申请调查。

毒奶粉漂洋过海到台湾,引起民众的惊恐,为了追查责任归属,监察院点名失职部会,并将进行调查。

监察委员 程仁宏:“我们主管机关,是不是没有主动积极,而直到海协会通知海基会以后,我们才知道才进行追查,针对主管机关是不是有违失,预计明天申请自动调查,初步对于卫生署、经济部以及农委会,这都是想要进一步调查跟了解的对像。”

消基会秘书长 游开雄:“从三月份到现在也长达大概半年的时间,我们的卫生署事实上对这样的事件,好像没有在第一时间去了解,到底国内有没有进口这个毒奶粉,对这样的情况做一个深入了解,我觉得这个是已经慢半拍。而且他的应变措施我们也觉得不尽理想。所以在这个地方其实我们也再次的加以谴责,相关的我们主管机关,其实应该以此为鉴,对大陆进口的这些商品都应该去注意而且严格察查”

随着两岸政策开放,面对中国商品可能潜藏的危机,有关单位应严格把关,以免民众受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