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不振 英国又一家著名旅行社倒闭

(中央社伦敦十四日美联电)英国民航管理局今天说,继全英第三大旅游休闲集团日前宣布破产后,同一周内又惊传第二家著名旅行社倒闭。

XL休闲集团十二日进入清算,五万多名旅客滞留国外,民航局表示,截至目前,他们已安排航班把近半数旅客接回国内。

十三日又有第二家旅行业者K & S 旅行社停止营业,民航局说,正在土耳其沿海城市波德伦度假的一百五十名旅客受到影响。

但这些旅客回程机票均有品保负担,民航局会支付机票。

民航局新闻官霍特森说:“他们仍可照常旅游。”但表示,约四百人预订出国旅游行程宣告泡汤,但可拿回全额退款。K & S电话今天已经不通,公司也已关闭网站。

总部设在加拿大的祖恩航空公司两周前突然停业,六月间总部在伦敦以北卢顿的英国全商务舱航空公司Silverjet也因经营不善而停飞。

意大利航空公司也正在破产边缘挣扎,除非祭出最后拯救计划,否则将因缺乏燃油而停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