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国外企业来台 柜买中心将办高峰论坛

(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十五日电)为提振股票市场人气,柜买中心除了积极邀请上柜公司举办法说会,提高透明度,并信心喊话外,也积极推动国外企业来台挂牌兴柜及上柜,柜买中心订定9月25日在政大公企中心举办“吸引国外企业来台上柜具体措施”论坛,希望能透过与证券界人士对谈广纳建言。

为落实推动国外企业来台上柜、兴柜,柜买中心除多次赴海外招商,并广纳各界建言外,柜买中心总经理吴裕群表示,目前海外企业来台挂牌的法规已齐备,大陆投资政策亦已开放,如何增进企业来台挂牌意愿,是最重要课题。

这场论坛,除邀请中华大学教授陈春山进行专题报告外,邀请与会的有证期局副局长张丽真、群益证券总经理周康记、凯基证券总经理曾锦隆及资诚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蔡金抛。

另为促使兴柜市场功能及效率进一步提升,柜买中心将于10月21日举办“如何增进兴柜市场的发展及活络”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