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治疗失聪福音 声道神经能记忆发音 

(中央社巴黎十四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表示,人类能够理解语言,部分是经由声道神经讯号的学习。这项研究发现或许能开启失聪治疗的康庄大道。

  研究人员认为,发出声音时,口腔与喉部的肌肉及感觉器官会记忆发声位置与感受,这些都是大脑修正发音的重要讯号。

  加拿大蒙特娄马吉尔大学研究人员奥斯垂与纳塞进行特别实验探讨一个恒久的奥秘:为什么有时许多失聪者在失去听觉多年之后,说话仍十分清楚?

  他们募集五名成年时失聪、目前完全失去听力、但配戴人工电子耳的中年人进行实验。

  实验重点在于了解,志愿者在听不见自己声音的情况下,能否适应突发的声音变异。

  结果发现,仅管他们听不见自己发错的声音,但经由一项三百个发音的课程,仍可逐渐学习并修正发音错误。

  研究公布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网站。

  奥斯垂与纳塞将这项惊人的适应能力归功于“感受部位”,也就是声道的神经与软组织。这些部位能够记住正确发音的感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