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海峡隧道营运恢复缓慢 目前仅及三成

(中央社法国里尔十四日法新电)负责英法海峡隧道营运的欧洲隧道公司今天表示,连接英国与欧洲大陆的海底隧道日前遭祝融肆虐被迫关闭后,目前隧道交通仅恢复至略超过平日运输量的三分之一。

不过,货运列车及获得优先恢复营运的欧洲之星列车行车服务中断情形将减少。

欧洲之星发言人说:“我们的营运已恢复至平日的六成,明天可望维持相同的运量。”

欧洲隧道公司发言人表示,明天搭载欧洲之星乘客、车辆和载货卡车的单日列车数量总计介于一百二十至一百四十之间,相较正常时期单日均量介于三百至四百之间。

今天对开通车的列车服务将利用由法国通往英国的南隧道,列车班次将多达一百一十六班。

由英国通往法国的北隧道仍然关闭,且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修复。

这条铁路要道十一日发生大火,迫使当局关闭隧道。当时火场温度高达摄氏一千度,英法两国消防队员彻夜奋力救火,才在翌日扑灭火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