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派遣两百名观测员前往乔治亚

(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十五日专电)欧洲联盟会员国外交部长今天正式同意,在十月一日前派遣两百名观测员,前往乔治亚寻求分离省份南欧希夏与阿柏克兹亚邻近地区。

欧盟二十七个会员国外长是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时,同意采取共同行动,以做为派遣两百名欧盟观测员前往乔治亚两个寻求分离省份的法理依据。

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沙柯吉八日与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达成协议,在欧盟派遣两百名观测员前往南欧希夏后,俄罗斯将撤出在乔治亚领土上的所有军队。

欧盟会员国外长表示,两百名欧盟观测员将于十月一日前派往南欧希夏及阿柏克兹亚邻近地区,以确保俄罗斯军队依约于十月十日撤离仍派驻在这两个寻求独立省份的军队。

欧盟会员国元首或政府首长一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高峰会时,已决定提供包括派遣观测员在内等大量人力、物力与财政上的协助,以强化欧洲安全合作会议在乔治亚寻求分离省份观测人员的作业能力。

因乔治亚军队八月七日攻击大多数居民为俄罗斯籍的南欧希夏地区,立即引起俄罗斯的强力反击行动,并在夺回南欧希夏后,迄今仍未完全撤离在乔治亚领土上的军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