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洁莉娜新片陌生的小孩 金马影展抢先看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十五日电)2008年金马影展将于十一月登场,其中“美国制造”单元推出安洁莉娜裘莉新片“陌生的小孩”、西恩潘执导的“阿拉斯加之死”、改编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小说“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等十部电影,以及“计程车司机之死”和“完全虐囚手则”两部纪录片。

金马奖执委会今天表示,十二部美国影片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金奖名导克林伊斯威特参加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竞赛的“陌生的小孩” (Changeling),刚生双胞胎的安洁莉娜裘莉饰演爱子失踪的单亲妈妈。

坎城评审团主席西恩潘去年横扫全美影评人奖、真人真事题材的同名电影“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Wild),是一首献给心灵自由的灵魂诗歌,追寻生命终极意义,喜爱西恩潘的影迷可别错过。

其他影片包括:横扫国家影评人并入围奥斯卡原创剧本的“充气娃娃之恋” (Lars and the Real Girl),描述小镇男子把充气娃娃当成女友,全镇镇民配合演出,剧情新鲜感人;“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AllGod’s Children Can Dance)改编村上春树同名小说,由陈冲担纲。

“非关英雄” (Finishing the Gama)为亚裔导演林诣彬重回独立制片作品;“幸福来访时” (TheVisitor)是英国金奖导演汤玛斯麦卡钖新作;喜剧片“大家都爱查理” (Charlie Bartlett)描述私校天才生被贵族高中退校后进入公立高中就读,成为全校风云人物。

金马影展并特别规划“反恐战”迷你专题,“完全虐囚守则”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荣获柏林影展评审团大奖,访问伊拉克虐囚遭判刑狱卒;“后反恐恶梦” (No End in Sight)针砭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政策的谬误;荣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计程车司机之死” (Taxi to the Dark Side)则揭发遭美军误囚的伊拉克计程车司机在狱中遭虐死真相。

执委会表示,金马影展档期、戏院、片单及售票系统,将等签约确定后再发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