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毒奶粉案 港媒批评没有官员负责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十六日电)对于中国大陆河北省“毒奶粉”案爆发至今没有一位官员需要负责,香港经济日报今天发表文章指出,“官员不问责,不足平民怨”。

文章表示,“毒奶粉”案发生后,河北省委和政府表示,对事件要坚决查处,决不袒护,以给民众一个明确答复,但大陆网民却指出,迄今仍未有官员为事件承认责任下台,这无法平息民众的怨气。

涉及“毒奶粉”案的三鹿集团是河北大企业之一,事发后,当地政府表示,问题奶粉是不法分子在原奶粉收购过程中添加三聚氰胺所致,但文章表示,这种说法遭网民质疑。

据称,不少网民认为,问题奶粉多达七百吨,这需要数千吨鲜奶原料,这要多少家奶农加三聚氰胺才能达到这个效果?

三鹿牌“毒奶粉”爆发至今,大陆已有一千二百余名婴儿因饮用奶粉而患上肾结石,其中两人死亡。

外电报导,拥有三鹿股权的纽西兰公司上月曾要求三鹿收回有问题的奶粉,但遭拒绝。

  其后,有关公司透过纽西兰政府要求河北地方官员协助,但地方官员也不予理会。

最后,纽西兰政府要求北京的中央政府介入,事件才获得解决。

香港报章今天报导上述新闻时批评河北地方政府隐瞒事件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