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激进份子说炸毁外国公司油管

在尼日利亚盛产石油的南部地区,激进份子星期二声称对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和美国雪弗龙公司的石油设施发动了攻击,炸毁了油管,但军方发言人表示油管是被流弹击中而不是被激进份子炸毁。

“尼日尔三角洲解放组织”发表声明中说,他们在星期一晚些时候和星期二早些时候炸掉了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的一条输油管并袭击了雪弗龙公司的油田。

但一名尼日利亚军方发言人萨格尔说从星期一早间开始的激进份子的袭击没有成功,他说:“局势在控制之中,尼日尔三角洲解放组织发表的声明只是恶意宣传。”

他还表示壳牌石油公司的油管是被流弹击中而不是武装分子。 他说:“双方确实发生过激烈交火,我想一枚流弹击中了油管并爆炸起火”。

“尼日尔三角洲解放组织”星期天宣布要同政府展开一场全面战争,作为对他们所说 的政府无故袭击该组织阵地的回答。

一名安全官员说激进组织还袭击了雪弗龙公司的油田,该公司疏散了油田的工作人员,但壳牌石油公司和雪弗龙公司都没就此发表评论。

政府官员说过去四天里,袭击事件使每天的石油产量维持在11万5千桶,壳牌石油公司减少了在油田的工作人员人数,部分员工被疏散。

但尼日利亚作为第八大石油出口国的暴力事件并没有推高石油价格,星期二石油交易价格达到7个月里的最低点接近92美元一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