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金融危机 义央行总裁吁加强国际合作

(中央社记者黄矿春罗马十六日专电)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引发国际金融风暴,意大利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今天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及资讯分享,以便能对金融体系的情况做更完整的评鉴。

根据“意大利新闻社”报导,德拉吉在德国柏林参加一项研讨会时表示,当前国际所面临的危机是历史上最大与最复杂的,但是银行体系的资本总体来说仍处于合理的情况,是“足够的”。

当前最大的挑战在于维持价格稳定,以便保持经济成长,并更进一步有秩序地改正全球性的失衡现象。

他说,面对当前的危机,各国及国际性的金融主管当局应加强合作及分享资讯,同时促使私人部门更透明化,以便能对金融体系的情况做完整的评鉴及拟订适当的经济政策。

意大利财政经济部长崔蒙迪亦认为应该订定新的规范,禁止所谓的“税务天堂”及铲除企业做假账的风气。

他在接受义国电视台访问时指出,雷曼兄弟破产代表“一个世界的结束”,现在应该有新的规范来管理金融市场。

受到雷曼兄弟宣告破产的影响,意大利股市今天连续第二天重挫。米兰股价指数(Mibtel)继昨天下跌百分之三点四九之后,今天收盘时再度下滑百分之二点五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