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事件官方知情不报

经过1100道检测关卡的三鹿奶粉居然还能被人添加进三聚氰胺污染物?目前官方媒体的报导说,“问题奶粉”是不法份子在原奶收购过程中添加了三聚氰胺所致,已逮捕了20名嫌犯,但种种疑点令外界怀疑这是中共的惯用手法:推卸责任。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到底从何时爆发,说法不一,从三月、六月、到八月的都有。事件发展至今,中共各级官员都将责任推到三鹿集团身上。

9月13号,卫生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以及河北省副省长杨崇勇都称,几天前才获知有关报告。主持奶粉调查的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直接把隐瞒此事的责任直接推到三鹿身上,他说“三鹿集团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没有向政府报告,应该承担很大的责任”。

然而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七月份就已展开调查,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了情况,随后下架已上市的奶粉。

记者也在网上查询到,自6月起,国家质检总局公众留言处, 就已有数例消费者投诉婴儿吃三鹿奶粉后患肾结石的举报。

网友们纷纷贴贴质疑质检部门的运作机制,有网友说,早有消费者向三鹿集团及政府部门投诉,但当局却隐瞒不报,官商勾结,现在三鹿只是成为替罪羊而已。

不过也有海外媒体猜测政府拖延不报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奥运。

中国网友王小韦撰文认为“三鹿毒奶粉事件是一场大规模蓄意谋害”,文中提到,一个企业用700吨的有毒奶粉对着成千上万未可知的婴儿进行故意伤害,这样的规模和手段令人发指!该文质问国家有关部门“为何在8月1日已经知晓之时,不向公众通报三鹿奶粉事件,不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而在事实真相大白之后,才采取亡羊补牢的措施补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