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保持好生活习惯 死于癌症心脏病概率减半

(中央社巴黎十七日法新电)今天出炉的长期研究报告显示,妇女拥有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且从不抽烟,死于癌症或心脏病的概率大减逾五成。

研究始于一九八零年,共调查了八万名美国妇女,当时她们的年龄介于三十四岁至五十九岁之间。

在其后的二十四年期间,志愿参与研究报告的妇女针对钜细靡遗的问卷调查,答复包括她们的饮食、运动、饮酒习惯、体重和病史等多项问题。

截至二零零四年,其中八千八百八十二名妇女已去世,一千七百九十名妇女罹患心脏病,四千五百二十七名妇女罹患癌症

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范登为首的研究团队指出,光是抽烟一项因素,占上述妇女死因比重即逾两成五。

如果妇女保持苗条身材、避开造成肥胖的食物及定期运动,再加上不抽烟,死亡妇女人数可望大减五成五。

研究发现,每晚小酌一杯葡萄酒或是喝点啤酒,有助降低罹患心脏病概率,证实了先前的研究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