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消防员卢瑞棋平安获救 送医检查

(中央社记者赵宏进台中县十七日电)搜救后丰断桥失踪者,大甲消防分队员卢瑞棋今天上午八时搭乘橡皮艇不慎意外落水,下午一时左右,被急流冲到国道一号桥墩附近河床上平安获救,由直升机吊挂上岸送医检查。

卢瑞棋与其他四名消防队员上午七时四十分共同乘坐橡皮艇下大甲溪搜索,距离国道一号上方五百到一千公尺河域,船艇遇到急流,撞到石头。卢瑞棋与外埔消防分队员谢皓伟,两人不慎意外掉落到溪流中,谢皓伟自行游上岸。

卢瑞棋落水后,仰漂到附近沙洲躺卧休息等待救援,中午十二时许,在后里焚化炉附近工作的一名杨姓工人,吃完便当想要睡个午觉,因睡不着便在堤防岸边往溪边望去,看到溪中央似乎有一个人一下站着、一下又坐着,感觉很奇怪。

刚好一辆台中县98救援协会的车子路过,杨姓工人便将此讯息告诉车上搜救人员,他们以望远镜瞭望,发现确实是卢瑞棋,遂通报指挥中心调派空勤总队直升机前往吊挂上岸。

卢瑞棋平安获救,于送往沙鹿镇光田综合医院检查之前,在车上先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在沙洲中待援将近五个小时,他颇为虚弱,挥挥手向大家致意感谢。

消防局第五大队长柯进福表示,卢瑞棋身上只有一些擦伤,意识非常清楚,救生衣等全身装备都还在,卢瑞棋待援的沙洲地点,距离其落水处约三百多公尺。

消防局长曾进财、柯进福等救难人员,以及在场的慈济志工们,获知卢瑞棋平安吊挂上岸送医后,个个欣喜若狂,总算放下心中一颗大石头。9709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