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患儿升至六千 三人死亡

【新唐人09月17日讯】随着三鹿毒奶粉丑闻曝光,毒奶粉的患儿也在不断增加至今已升至6千受害者,而所有临床诊断病历中,有158人发生过急性肾功能衰竭。

据BBC报导,负责处理三鹿毒奶粉事件的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周三(17日)说,从今年9月12日至17日8时,中国各地共报告临床诊断患儿6,244例,这个数字比15日公布的临床诊断患儿数多5千人。

其中4,917例患儿症状轻微,现需仍留院观察治疗患儿有1,327人。在所有临床诊断病历中,有158人发生过急性肾功能衰竭。

患儿6千、3人死亡

陈竺还说,回顾性的调查已发现第3例死亡病例,该名婴儿来自浙江省,此前死亡的2名婴儿都来自甘肃省。

与此同时,主管中国产品质量检验的最高官员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以前未在奶制品检测中发现有害化学物‘三聚氰胺’,是因为中国在这方面的标准中“没有对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进行规定”。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已在16日晚披露,最新紧急专项检查显示,有22家企业69批次婴幼儿奶粉产品检出了有害化学物‘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

对此,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周三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中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国家标准有31项,它包括热量、蛋白质含量、维生素含量、水分等这些重要的指标。

李长江说,以前之所以没有对奶粉当中的三聚氰胺含量进行检测,是因为“在我们国家这方面的规定中,和国际食品法典相关的标准当中,都没有对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进行规定。”

他说,这是“因为这些物质是不允许添加到食品当中的”。

撤消免检

李长江说,对检出三聚氰胺的22家中国乳品企业,凡是获得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资格的,一律撤销和终止。获得国外卫生注册的,通知有关国家停止卫生注册资格。

他表示,在检出三聚氰胺的产品中,广东雅士利和青岛索康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到了孟加拉、缅甸、也门、布隆迪和加蓬等五个国家。

李长江说,从周三开始,当局将派驻1,400个驻厂工作组,将近5,000人,对所有婴幼儿乳制品生产企业实行驻厂监管,监管各企业的各个生产环节和出厂检验。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目前共有175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其中66家企业已停止生产婴幼儿奶粉。

中国质检总局的公布紧急专项检查只对109家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进行了排查,共检验了这些企业的491批次样品,但公布的检测结果十分惊人。

阶段性检查结果显示,有22家企业的69批次产品检出了含量不同的、以前未被质检总局列为检测对象的三聚氰胺。

三鹿、蒙牛、伊利、雅士利、圣元、施恩等中国知名奶业品牌无一幸免,此事被中国媒体称为22家中国奶企“集体中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