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受害家长质疑当局推卸责任

【新唐人记者李馨、熊斌采访报导】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近日证实,从9月12日至17日,关于毒奶粉事件全国报告的临床诊断患儿共有6244人,有3名婴儿已经死亡。

大陆质检总局公布的抽验结果显示,22家企业的奶粉都含有有毒物质三聚氰胺,就连奥运唯一赞助商伊利和大陆龙头企业蒙牛集团都榜上有名。为此三鹿奶粉受害的家长们忧心忡忡,不知道该给孩子喝什么牌子才安全,并且对于医院不给患病婴儿治疗的态度感到不满,指责相关单位在拖延时间推卸责任。

受害家长山西赵女士表示,他的孩子喝三鹿一年半得了肾结石,听说卫生部下令,每个医院都不接受治疗,就是在推,只说让孩子多喝水,一个月后再来复查。

赵女士:“投诉现在啊不管用,现在就是很着急嘛,国家对食品管的不够严吧,不单是三鹿出现问题,还有其他奶粉也出现问题,现在其他牌子的奶都不敢喝,非常让人害怕。”

受害家长陕西但先生表示,他的孩子八个月大,一出生就喝三鹿奶粉,最近检查出双肾结石,才换奶粉没几天,这个品牌也被检查出有三聚氰胺,现在不知道该给孩子吃什么才安全。

但先生:“我们现在不知道该选什么品牌了,非常担心,当时也是说这个是国家免检产品,多年来一直是全国销量第一名,315卫生局都投诉了,但是没人管这个问题,一个推一个,一个个推卸责任,那里的专家啊,和儿科医师,全部没什么好的办法,就是说要多喝水。”

受害家长吉林董先生表示,他的孩子是断奶后才喝三鹿的,原本体质很好,喝了三鹿后得肾结石的毛病,最近看报导才知道原因,他感到非常气愤。

董先生:“我真想告三鹿,为了钱连小孩下一代都坑害,祖国的未来全靠下一代,我非常气愤,我说实话,我现在我都想造反你知道吗,就是这种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