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城市记忆-高雄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哲维 叶子棻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为记录城市发展点滴,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请成大历史系教授郑梓、屏东社区大学助理教授王御风,从馆藏挑选一百六十四张高雄市早期发展相关照片,具代表性的影像资料进行诠释分析,并编成《镜头下的城市记忆——从老照片看高雄的变迁(1945-1970)》一书,让民众透过影像,走入老高雄的时光隧道。

镜头下的城市记忆这本书大部分是由记者所拍摄,如实地保存高雄市历史上许多重要的历史镜头。

史博馆馆长陈秀凤向市民介绍这些过去曾刊登在报纸上的照片,写实性及记录性极高。

史博馆馆长陈秀凤:“镜头下的城市记忆这一本最主要是介绍我们高雄从1945年至1970年时期这一段的历史轨迹。”

透过这张老照片,唤起时代的记忆。

屏东社区大学主任王御风:“石万里的照片,其实它有一个很大的特色,他拍的跟一般的新闻记者比较不一样,带有强烈的艺术性,比如说这张照片就是说拍人的情景,然后整个街景这个东西很难再去寻找同样的东西,有可能那个时代,留下的东西只有这一张,而且他拍的具有人性化。”

你一定不知道全台湾第一个有手扶梯的百货公司是在哪里?

屏东社区大学主任王御风:“大新百货的开幕2楼就是人山人海,而且是全台湾第一个有手扶梯的百货公司,当时大家来的时候几乎是游览车来这边,包游览车坐手扶梯,其实是非常少有的一件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