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消息 中共事前隐瞒事后封锁

【新唐人09月18日讯】这两天有网友反馈,新浪上的三鹿问题专题已被删除。三鹿奶粉集团3月时已发现奶粉出问题,但整起事件直到9月才完全浮出台面,不少舆论批评中共官方事前隐瞒实情不报,事后又封锁信息。

中国有毒食品因为此次奶粉事件,再度跃上国际大版面。中共官方也看似全力在进行调查,但这时新浪上的三鹿问题专题却已悄悄消失了。我们看到互联网上网友反应的情况后,也尝试登录几次全都失败。

不过奶粉事件部分遭到信息封锁,很多网友也见怪不怪。

有人留言:删除负面新闻是逻辑的必然。也有人写着:信息管制与奶粉造假其实是父子关系,都擅长掺毒。

资深传媒工作者吴志森撰文发表看法,他表示整起事件拖足了半年才披露,现在政府抓了几个无力反抗的奶农似乎想匆匆结案,愈揭发愈发现当中鬼影幢幢。

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在记者会上说,此事与奥运无关,并强调三鹿集团知情不报,将承担很大责任。

吴志森说,即使从最近的日期8月1号三鹿通报“有关当局”的时间,到9月中旬宣布回收产品,也有长达一个半月的时间,受害婴儿不断地吸吮有毒的奶水。何况八月初离8月8日奥运开幕太近了,无法不使人联想,这能与奥运无关吗?

资深时政评论员林保华认为,如果不是因为媒体揭露此事,毒奶粉事件中共还会隐瞒下去。

林保华说:“为了奥运,我们也看到这几个月,在中国新闻里黑心食品都不见了,不见不是真的不见了,是他不准报导。如果这次不是新西兰总理把它提升为外交事件,我看中国政府还要一直隐藏下去。”

去年在中国出口至美国的宠物食品中也发现了三聚氰胺,造成美国不少家庭的宠物死亡,引起美国各界的强烈反应。但当时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却将这些反应称为“充满敌意、恶意攻击诽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