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促大马国会投票罢免现总理

(本台消息)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华星期四(9月18日)呼吁国会在下周二开会时,对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他希望借此推翻总理巴达维并组建新政府。

安华在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取得足够的执政联盟国会议员的支持倒戈现任总理巴达维,并表示正等待与巴达维的会面,和平移交政权之后即可执政。不过他拒绝透露支持倒戈的执政联盟国会议员的姓名与人数,称这么做是为了不让议员深陷危险。

安华说:“今天我谨代表反对党联盟“人民联盟”领导的身份,写信给总理阿布杜拉,要求他在9月23日星期二之前,召集国会开紧急会议,商讨一项谴责的动议或是对巴达维和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

9月23日是安华出庭面对鸡奸其私人助理指控期限的前一天。

现任总理巴达维声称这是安华的梦想,并还表示自己不会辞职。

由于目前是国会的休会期间,尚无法获得来自政府的评论。

人权律师哈里斯依布拉欣(Haris Ibrahim)要求立即撤换现在的政府,并表示人民已经无法再等待了,“这个国家正在承受痛苦,这样的日子还要多久,而政府却一直在否认,我们都知道这是多数人的心声,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合法的政府,越快越好。”

现任总理巴达维领导的执政联盟在马来西亚今年三月份的选举中取得半个多世纪以来最糟的结果,丧失国会三分之二席次的优势,反对党只要再取得三十席国会议员的倒戈支持,就可组织新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