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家:瑞士金融中心地位仍稳健

(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十八日专电)瑞士银行家协会(SBA)主席米拉鲍今天说,瑞士做为金融中心的名声并未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减损,且由于投资人有信心,政府不必以公款拯救银行。

  今天下午于伯恩举行的瑞士银行家日大会中,米拉鲍发表以“危机也是转机”为题的演说。他说,世界的金融危机已到达一个新的高潮。

  据SBA提供媒体的书面讲稿,米拉鲍说,瑞士并未逃过由于风险管理不足等因素引起的这场骚乱,长期享有稳固和可靠声誉的金融机构被迫承认其风险管理失败,然而他仍对瑞士的金融机构有信心。

  他说,瑞士金融中心的国际名声整体而言并未受损;政府并未必须以公款出手拯救任何银行;外国投资者仍乐于注入不少于过去的资金,显示瑞士的银行品质良好;此外,虽个别银行面临难关,瑞士许多银行都没有受到此次危机的直接冲击。

  他说:“瑞士金融中心是健全的。”

  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UBS)去年起受到美国次级房贷风暴打击惨重,截至今年第二季已损失美金四百二十亿元,股价在过去一年来跌幅超过七成,尤其周一起连续三天大跌,十六日还一度跌到历史低点十五点一八瑞士法郎,今天才止住跌势,以略高于昨天收盘价的十五点九五瑞郎作收。

  今天稍早,米拉鲍在苏黎世对媒体说,他绝不认为UBS会需要由瑞士国家银行出手拯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