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绝食日记(二十五)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我的第45个绝食抗议日。今天,天气炎热,去学校接孩子放学的时候,看到周围的榕树寂静挺立,它的叶和垂挂的棕色“胡须”,纹丝不动。沉闷的天气,没有一丝风。玩耍的孩子们的脖子上一层闪亮的汗水,像围巾一般缠绕。今天特别热。

黄昏时分,我打开电脑准备写今天的绝食日记,在连接网络的时候,连接不上,我去检查家里的电话,拿起电话没有红灯闪亮。线路不通。以前,电话也常常失灵,这次失灵很奇怪,昨天我还正常上网,到深夜一点左右。今天就坏了。坏的蹊跷。我记得以前,电信局修电话的人是打开电话线接口处外壳,查看线路是否通畅。我把钢琴移开,打开电话接口处白色的外壳,查看线路,没有问题,是连接的。在2006年9月14日,拘捕郭飞雄并大抄家的那天,我家的电话也不通,在第二天的早上,我估计应该是被掐掉了电话线。后来打开外壳,发现里面连接的线,的确是脱落出来,我把线连接起来,电话就连通了。今天,似乎不是线路的问题。我打电话10000号,向电信局申报故障,二十来分钟后,有电话打到我的手机,说是电信局的人,我听出是多次为我家修电话的人的声音,他问我是什么问题,我说:电话线路不通,电话打不进也打不出,网络也连接不上。就像你来修电话时那样,我也把电话线接头的外壳打开,查看是否线路没有连接,我看到线路是连接的。好像不是我这里的问题。我说,你今天能修理吗?我希望今天能够修理好。他说:今天不行,现在已经下班了。他说,明天才能来修理。

今天,我的电脑不能联网,看来不能在今天发表绝食日记。只好等到网络能连上的时候。明天或后天。

9月,对我而言,对我们而言,这几年的9月是灰色的,自2005年9月13日,郭飞雄因太石村事件入狱,2006年9月14日,郭飞雄第三次入狱,并被大抄家。去年9月,儿子失学,在震惊和无可奈何中,我自己在家教他读书。今年•••

年轮又转到秋天,在重叠的日子里,难免会回忆起这几年的秋天际遇。今年的9月14日,郭飞雄冤狱两周年。我正在写公开信,呼吁当局无罪释放郭飞雄。还未完成。今天网络连不上,只得延后。

上次见郭飞雄的时候,他说到申诉的事,希望尽快启动申诉程序,有朋友说:申诉也是没有什么用的,改变不了什么。我认为一切的抗争和努力,都是有用的,它可以改变人心,可以使更多的人苏醒。一种抗争下去的意志、决心和力量也是在这样的过程中彰显。

沉闷无比的天气,不能持续很久,深夜的时候,在一阵阵轰鸣的雷声和惊心动魄的闪电之后,下起了暴雨,声势浩大的暴雨带走了我的第45个绝食抗议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