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施恩牌婴幼儿奶粉用户组联盟要求赔偿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建军报导)大批长期食用施恩牌婴幼儿奶粉家长,怀疑子女因饮用由广州施恩公司出产的施恩产品导致肾石,上周开始陆续送子女到医院检查,不少孩子经超声波检查后都发现患有肾石。一批家长已经组成联盟,联手要求施恩赔偿

住在肇庆的家长梁小姐,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她两岁大的女儿过去23个月都饮用广州施恩的产品。在上周知道有不少奶粉被怀疑加入三聚氰胺后,送女儿前往医院进行尿道检查,未发现有异常现象。但在周四,她再带女儿到医院进行超声波覆检,就发现两边肾都有两毫米左右的结石。

梁小姐指,不少广东的家长都选择了施恩奶粉。由于施恩的奶粉比进口牌子更贵,加上施恩一直以增强儿童免疫力作招徕,才令家长选择施恩。因此不少家长发现子女因饮用施恩奶粉而患上肾结石后都相当气愤,在网上组成联盟,要求施恩就这件事负责,不排除聘请律师,入禀法院要求施恩赔偿。她说:

“最初很多家长选择施恩,都因为施恩用牛初乳,这样免疫力会好一些。而施恩的奶粉,查实是比其他惠氏、雅培还要贵的。所以,我们知道现时的情况后,都相当愤怒。现在好多家长都组成了联盟,打算向施恩索偿。”

梁小姐向本台透露,周四早上,至少有四名在肇庆当地医院进行超声波检查的小童,被发现患上肾结石。她指现时医院人手不足,仍然有很多怀疑受影响的小童,轮候进行检查。

此外,本台记者亦收到了不少家长的投诉,指施恩的经销商,只回收个别批次的施恩奶粉,而拒绝回收所有施恩奶粉。这些家长指,施恩拒绝回收其他批次的奶粉做法难以接受。

施恩的发言人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强调施恩会负责未来8年的医疗费用,并且根据国家标准加倍赔偿。他并且对未有做好回收产品的工作,导致民众不满表示歉意。他说:

“我们会负责未来八年的医疗费用,而我们亦会根据国家的标准,作出加倍倍偿。对于个别的经销商,未有很好的做好回收工作,我们表示歉意,并会做好监督工作。”

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除了三鹿,22家中国牌子的婴幼儿奶粉被验出含有有毒工业原料三聚氰胺,是导致婴儿患上肾结石的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