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见证无数传奇 洋基球场本周走入历史

(中央社纽约十九日法新电)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纽约洋基队二十一日将在洋基球场举行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将挥别这座八十五年历史的老球场。

这座传说中的球场位于纽约布隆克斯区,被称为“贝比鲁斯之家”,主要用来当做纽约洋基队的主场,不过美式足球、拳击比赛和天主教宗弥撒,也为它增添不少光彩。

棒球代表人物贝比鲁斯在球场一九二三年落成时举行的第一场比赛,轰出三分全垒打,似乎预言了球场的光辉未来。

果不其然,洋基共拿下二十六座世界大赛冠军。

不过道别仪式却因洋基战绩不佳而黯然失色,无缘季后赛的洋基,最后一场比赛将出战战绩更差的巴尔的摩金莺,之后只能看其他队伍在季后赛中拼斗。

明年四月,洋基将启用十三亿美元打造的新球场,内有企业豪华包厢、会员制餐厅以及酒吧。

新、旧球场近在咫尺,旧球场将被拆除。

新球场就像中间有个球场的豪华饭店,想像得到的现代化设备应有尽有,也可能为球队带来财富。

老球场对观众和球员来说不够舒适,却也见证无数传奇。重量级拳王阿里一九七六年在此击败诺顿,赢得生涯最后拳王头衔。

一九六五年,天主教宗保禄六世成为首位造访美国的教宗,在球场八万多人面前举行大型弥撒。

洋基一直不愿透露球场最后一天会举行何种仪式。不过“纽约时报”报导,洋基历来优秀球员,将在当天回到各自的守备位置,已经去世的球员则由家属代表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