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波及香港 议员促立法监管回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大陆毒奶粉事件波及香港,不少市民表示已失去信心,不再购买大陆食品。有议员批评港府未有法例监管有毒食品回收问题,无法保障市民的健康。

大陆多个名牌奶粉验出含有有害化学物三聚氰胺,除了三鹿,还包括近年来在香港占有部分市场的蒙牛和伊利。香港市面上日前发现在一个食品连锁店出售怀疑用三鹿奶粉制造的饮品,近日食环署也在一些超市验出伊利雪糕含有三聚氰胺,但消息却迟过超市公布。立法会议员李华明批评港府反应迟缓,并指出目前没有法例监管有毒食品的回收。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华明:“政府不能每次都靠市民自保,政府有责任去保护市民,这就是法例,我想最症结的地方就是法例要立法会尽快去通过,政府就不会再有借口畏首畏尾。”

对于近年来中国大陆频频传出有毒食品,李华明分析原因,主要是当局有意纵容。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华明:“第一就是赚快钱、暴利、罔顾生命,这种心态在大陆很普遍﹔有贪污的问题、有走后门的问题,还有所谓著名品牌免检的行政安排,这些就会出事。”

星期三当天,记者发现一些食品连锁店已经没有出售被指含毒的奶类产品。

食品批发连锁店店员:“没有了!没有了!很久就没有了。月头就开始收了!”

有市民表示不会再购买大陆的食品。

香港市民:“害怕!真的害怕!没有信心。(记者问:为什么?)太多有毒的食物在内地出产。同时我的家人其实对内地的食物都有禁忌,我们不想买内地的东西。太离谱了,对健康全部都没有保障,可以避免我们都不会买。”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继续抽验市面的奶类产品,但表示现阶段不会全面回收或呼吁市民停饮内地奶类产品,以免引起恐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