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选:移民渐转向保守党与新民主党

【大纪元记者藤冬育编译】近日出台的一项研究显示,加拿大移民不再“完全忠于”自由党,与此同时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取得了移民更多的信任,获得了更多的支持。

  据《环球邮报》报导,根据加拿大大选研究(Canadian Election Study)进行的分析显示,在2006年初的联邦大选中,58%的新移民投票支持自由党,比2000年时下降了13个百分点。
  研究人员预计,在10月14日举行的大选中,移民对自由党支持率下降的趋势还会重演。
  麦吉尔大学政治科学研究的素如卡(Stuart Soroka)说:“我们看到长久以来的移民投票支持自由党的倾向正在瓦解。”
  多伦多大学政治经济学家克莱克森(Stephen Clarkson)表示,种族来源并不影响投票的举动,放弃此前支持的政党可能是移民的政治成熟过程的一部分。他说,与此同时,自由党并没有采取新的措施重新获得少数族裔的支持。
  研究显示,大约半数不再支援自由党的移民转向支持保守党,剩下的半数转向支持新民主党。
  多年以来,自由党一直将“支持移民”视为其政党的“招牌”,据悉,那些在1960年代,1970年代和1980年代自由党执政期间定居加国的移民一直是自由党的铁杆支持者。1967年,自由党首先提出的多元文化政策。
  研究称,到2007年,哈珀总理任命肯尼(Jason Kenney)为多元文化部部长之后,保守党也开始与移民社区“建立关系”,以期获得更多支持。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表示,新民主党也希望获得更多移民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