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活 照片月历变浮雕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哲维 叶子棻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在高雄有一位以纸浮雕为兴趣的艺术家,20年在纸浮雕创作上耕耘, 无论是普通照片,还是墙上的月历,经过还是经验的目前是高雄几所国高中纸雕社的指导老师。游育玟除了善长纸浮雕的加工外,也连随手可得的月历和亲友的婚纱,转成立体的纸雕。游育玟,

不论是自己的照片,墙上的月历,甚至是亲友的婚纱照,游育玟通通做成纸浮雕。

纸浮雕老师游育玟:“他如果有照片一张,还是光碟片有没有,我就把他用数位输出。你要给人家永远的纪念,所以要最好的礼物。”

在游育玟的作品中,不管是人物、风景、动植物,他都能以纸浮雕的特色,发挥实物的特质。

民众:“很立体,很立体。”
民众:“看照片的话又好像是真画,像那个花的画,看起来满活的,风景的画看起来是满真的。”

以画面中的八骏图来说,每匹栩栩如生的马,不但在透视、结构和设计等技术需要功底,另一方面,一匹马用了多少纸片去叠,就要剪多少片,剪完后黏贴叠图时也要小心。

纸浮雕老师游育玟:“因为我都是做手工艺,结果有一天我看到说,这个平面居然可以做成立体,很漂亮,所以我就把它做成立体。”

纸浮雕起源于17世纪的威尼斯,当时平民运用在家俱的装饰上。而游育玟把随手可得的月历和亲友的婚纱,变成层次多变的纸浮雕,让艺术再次走入生活当中。

相关文章
评论